close

16-02-21-08-06-21-853_deco[1].jpg

『以前沒有人要外派去中國大陸
但現在大家搶著去上海
你怎麼知道雅加達不會是下一個上海』

有人跟我這樣說著,很溫暖 : )

讓我想起以前去美國墾荒的人
還有澳洲曾是流亡罪犯的地方

終於要出發了

三個月後見

 

 

 

 

 

 

 

 

 

 

 

 

 

 

 

 

 

 

 

 

 

 

 

 

 

簡單說一下外派的起因

 

是拿鐵被找去印尼當財務主管

 

黑咖啡就很自然的愛相隨,就這樣跟屁蟲的到了印尼

(其實我還比他早到職)

 

 

 

 

 

 

 

 

 

 

 

 

 

 

 

 

我這輩子從來沒去過印尼

 

只在家裡附近看過印傭

 

以下稍微列舉一下,此趟出發我才知道的一些事

 

也許這些資訊可以幫助到一些人,也許只是我太孤陋寡聞

 

 

 

 

 

 

 

 

 

 

 

 

 

 

 

 

 

 

 

一、海關單填寫

 

在飛機上時,空姐會發給大家海關申報單

 

每一位乘客都一定要寫

IMAG1560 (2).jpg

在第十點的地方,因為行李限重20

 

超過20也給他寫20就對了

 

(話說我21.8公斤,沒有被加收超重費,啾甘心)

 

下面務必全部填NO NO NO

 

背面的部分免填

 

 

 

 

 

 

 

 

 

 

 

 

 

 

 

 

 

二、機上供餐

 

我搭乘的是華航的早上9:15分起飛的班機

 

我以為一上機就會有早餐

 

殊不知推車推出來只有花生堅果一小包

 

所以搭這班機的人,一定要先墊墊胃啊

 

正餐一直到大約十一點多的時候提供

 

已餓到不會餓了

 

 

 

 

 

 

 

 

 

 

 

 

 

 

 

 

 

 

 

三、簽證

 

因為黑咖啡是有辦好臨時工作簽了

 

所以沒有擔心簽證的問題

 

但一下飛機開始排隊入關時

 

就有一堆台灣人在竊竊私語,不知道要去哪裡辦落地簽

 

請大家記得

 

"台灣已經免簽了!!!!!!!!!!!!!"

(雖然是用Chinese Taipei的身分)

 

不過有些部分我還搞不清楚狀況

 

於是耳聽八方眼觀四方

 

聽到的結論是

 

不管事travel還是來參加婚禮,都可以免簽

 

可是你是來businese的話,就要35塊的簽證費

 

需要在海關之前到旁班一個櫃台繳

 

但像我這種已經辦好工作簽的人,就不用再繳了

 

下飛機後很混亂,別怕!跟著人群走就好

 

遇到台灣人口音的,不懂就問他們

 

台商人都非常好

 

 

 

 

 

 

 

 

 

 

 

 

 

 

 

 

 

 

 

四、入關

 

在排隊時,排在我前面的前面的人

 

海關問他是來幹嘛的,會在這裡待幾天

 

但那個人聽不太懂英文(也可能是聽不懂印尼人的英文

 

結果就這樣

 

被要了100美金!!!!!

 

花惹發         就算是busniese也才35美金OK

 

千萬別傻傻地被坑了!!

 

 

 

 

 

 

 

 

 

 

 

 

 

 

 

 

 

 

 

五、行李轉盤

 

 

我真的是找得滿!頭!大!汗!

 

行李的地方雖然也有像台灣一樣的大螢幕

 

有起降飛機型號轉盤是幾號

 

但她根本不動啊!!我看不到我那班飛機到底在他媽的幾號行李轉盤

 

後來發現,每個行李轉盤號碼下面都有個螢幕

 

寫著什麼航空,從哪裡飛來

 

可我從1走到5了都沒看到CHINA AIR LINE的

 

於是我就問了一個工作人員,給他看我的機票

 

他說"喔~CHINA AIR LINE   No.8!"

 

於是我就去了最遠的八號

 

幹!根本沒行李       行李是被幹走了嗎

 

接著又問一個工作人員

 

他說"喔~CHINA AIR LINE    OX#$&^%(!"

 

完全聽不懂他的印尼英文!!!

 

雞同鴨講一陣我才聽懂

 

No.2

 

靠又走回超遠的No.2

 

屁股哩那是EVA AIR的哪是CHINA AIR

 

不死心又問了一個工作人員

 

他說"喔~CHINA AIR Line  No.4!"

 

操  我又趕去No.4

 

放眼望去滿滿的阿拉伯人,最好是這裡啦!!!

 

holy shit只好再問一個工作人員

 

他說"喔~CHINA AIR LINE     No.5!"

 

謝天謝地!!!真的是No.5

 

但剛剛經過No.5的時候       是眼睛擱到蛤蠣了嗎?!

 

 

 

 

 

 

 

 

 

 

 

 

 

 

 

 

 

 

 

 

總結:

 

不得不稱讚一下

 

雅加達的機場,比大陸感覺乾淨多了

 

不管是廁所還是整個感覺

 

只是行李轉盤那裏的混亂真的會讓人瘋掉

 

還有真的很潮濕,一下飛機就可以感覺到濃厚的濕氣

 

 

 

 

 

 

 

 

 

 

 

 

 

 

 

 

 

 

 

 

 

 

希望我在這裡的外派日子

 

會越來越開心!!!

 

arrow
arrow

    廢物進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